惟惟惟惟炀

没逻辑选手 话废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是带着爱”

【何焉悦色】最佳损友 01

HE    含有大量南以颜喻    

私设嘉哥还有个妹妹,以及有部分年龄改动。 

多年默契的最佳损友互相助攻的故事 

破镜重圆paro 

———— 

▲part 1  手上拿着火炬,就不害怕深渊。 

 

 

 

 

车停下了。面前的车灯有些晃眼,何洛洛抬起手遮了遮,看清了车牌。他往前走两步,车窗被摇下来,张颜齐伸出手用力地拍了拍他。笑着说,“好久不见啊,何唠唠。”何洛洛楞楞,盯着他那熟悉的耷拉眼,噗嗤一声笑出来。他也不再多说,拉开车后门,打算坐进去再叙旧。 

 

 

 

 

何洛洛生来感性,这大学同学多年后再见的场面,竟是让他鼻头酸了酸。张颜齐是何洛洛念大学时的舍友之一,是一起深夜撸串,互相帮忙旷课,深知对方几厘米的那种交情。张颜齐来自重庆,还是个地下rapper,他的演出大学时期何洛洛一人撑起了一半应援。何洛洛喜欢和张颜齐玩,因为他一来有趣,二来也很照顾人。 

 

 

 

 

随口聊了几句近况,无非是如今在哪里工作和结婚了没有之类的话题。张颜齐状似随口提了一嘴,“洛洛啊,焉栩嘉那小子还和你联系过吗。”只得到一阵沉默,但没有持续太久。何洛洛还是嘴角挂着自己的习惯性笑容,像是贴在脸上完美无缺的面具,说道,“没有了。你呢,老大不小了,嗯……结婚没?”张颜齐闻言豪爽地笑了两声,从兜里掏出一根电子烟,娴熟地吸了一口。 

 

 

 

 

“……没有。害,咱今天兄弟相聚,都得开心点吧!这些话题先不谈了先不谈了!”张颜齐倒车入库,拉下手刹调档,把车停下。这几天刚好何洛洛闲着,姚琛从外市过来出差,张颜齐没有演出空出档期,顺手联系他们几个大学舍友聚个会,除开任豪因为不可抗力因素来不了。 

 

 

 

 

张颜齐带着何洛洛走出停车场,约的饭馆就在停车场对面。不大,是个苍蝇馆子,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过到对面要穿过一条斑马线,两个人并肩有说有笑地走着,恍然间像是回到了四五年前。“哎我和你讲嘞何唠唠,你晓得姚琛那家伙新女朋友张啥样嘛,上次我可是见了,哇那一见可是不得了。” 

 

 

 

 

何洛洛好奇地把头偏过来,眨眨眼睛,笑着说:“小琛哥魅力挺大啊!说说,是哪个美女,莫非我还认识?” 

 

 

 

 

张颜齐嘴角一勾,“可不是嘛!咱大家都认识的。具体你要是见了就晓得!可恶啊,哥真得说一句那妹子确实挺漂亮。脸有点肉肉的,眼睛笑起来亮晶晶。姚老师还是姚老师,品味绝对还是可以的好吧。”话没说完,已经到了包厢门口。何洛洛走进去,迎面就撞上了一个身影。 

 

 

 

 

是姚琛。 

 

 

 

 

 

姚琛先是一愣,看清楚以后,猛地拥抱住了何洛洛。他操着多年前带四个人的饭进宿舍时喊的语调,“姚琛来了。兄弟!”团聚的场面让大家都热泪盈眶,三个人开了两瓶酒,何洛洛中午吃了头孢,便只喝茶嗑瓜子。坐到桌边,边吃饭边唠嗑叙旧。 

 

 

 

酒足饭饱,好不容易能一块吃餐饭,何洛洛不太想这就走。姚琛提议要不要去ktv玩一玩,调侃说想免费听一场张颜齐演唱会。张颜齐喝多了,有点晕乎乎,双手双脚赞成。姚琛先是跑到窗台接了个电话,回来时有些意味深长地看了何洛洛一眼,随即拉着两个人下楼,让何洛洛开车往市中心一家ktv赶。 

 

 

 

张颜齐大概是借着酒精的作用想起来什么伤心事,在后座上抓起姚琛就拉着他开始流闷泪,嘴里含糊其辞地嘟嘟嚷嚷。何洛洛皱着眉回头看了一眼姚琛,轻声问到:他还是在叫以前那个十八线小明星? 

 

 

 

 

 

姚琛正手忙脚乱,听何洛洛问话,沉默下来仔细分辨这醉鬼到底在喊什么。半响,他一副见鬼的表情悄悄道:我去,我听清楚了,这家伙真的在喊周震南!何洛洛一打方向盘换道,叹了口气。 

 

 

 

他决定推这两个冤家一把。 

 

 

 

 

“……那我也没办法了。刚刚周震南给我打电话,叫我把脏颜切带到他公寓去。害,我还是太天真了,我怎么还寻思着这醉鬼还可能不愿意呢……这家伙分明愿意得很!既然他嘴上那么诚实,我就帮他一把吧,改天他得在我床边磕头说谢谢我助攻了他的漫漫追妻路……哈哈哈张颜齐也是得有那一天的……” 

 

“哇塞,何唠唠同学!采访一下你怎么认识周震南同学的喽!”姚琛好奇地把头凑了过来。“别个好歹还是个明星撒!” 

 

何洛洛笑着哼哼,“谁叫你这家伙大学时全陪女朋友去了,周震南可是张某的骨灰粉……哈哈哈我和你说,张颜齐真的是个憨批,有他的场子周震南每场提前报道还和我一起发过传单宣传,他那四年看不出周震南喜欢他!!”周震南这三个字被特意加重,语毕,何洛洛骨节分明的手指敲打了两下方向盘,像是在思考什么。他乘着红灯回头,街边灯火阑珊,张颜齐的脸却半隐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后车窸窸窣窣,姚琛把外套脱了,半披到张颜齐身上。抬头,又看了一眼张颜齐,再朝何洛洛挤眉弄眼。 

 

这么多年的默契,姚琛什么意思何洛洛一看便知。 

 

“欸。姚琛!趁那憨批倒了,我和你讨论个事儿。”何洛洛大声道。姚琛人机灵,接话接得很快,“咱俩什么关系呢哈。啥事儿随便你说。” 

 

 

“我上次音乐节在外地碰着粥粥南。他问我张颜齐最近好不好,还要我转告张大头一声他南哥不计前嫌想和张大头合作。我当时一听可就不同意啊,咱南南那么好张颜齐都能拒绝还真躲到天涯海角好久不去找他!所以我就拒绝了,说张颜齐不值得不值得。琛,这事我就只告诉你了,你也别让张大头晓得。今天听张颜齐醉了喊周震南我才同意送去南南公寓的,唉没事反正应该只、是、谈、合、作。” 

 

何洛洛说话本就慢吞吞,这么长一段话下来竟是就到了目的地。 

 

夜凉如水,何洛洛把车熄火,和姚琛一起扶着张颜齐下车。眼前的小区地处郊区,周围灯光昏暗,但是借着仅有的灯光还是能看到门口被柔和的光线勾勒出的一个轮廓。 

 

何洛洛松了口气,会心一笑,把张颜齐往面前人怀抱里一丢,拍拍姚琛的肩膀就打算打道回府。 

 

“……等一会,洛洛!这事儿真谢谢你们了。”那人也许是因为抱着张颜齐很吃力,声音微微有些颤抖。“要是……这家伙不死鸭子嘴硬了,我改天请你们吃饭。” 

 

何洛洛揽住姚琛的肩,偏头微笑道:“嚯,咱们哪儿跟哪儿啊,你还是感谢你自己吧。我很羡慕你的勇气。加油。”右手比了个耶。姚琛没说话,憋着笑回手打了一巴掌张颜齐平时尊贵的大圣屁股,二人这才满意离去。 

 

周震南默默目送着那两个背影打闹着渐行渐远,半响,用力撑着身旁的醉鬼,扶着他踉踉跄跄,脚印深深浅浅,一步一步地往小区深处前行。 

 

手上拿着火炬,就不害怕深渊。 

 

 

 

▲part  2    世间好物不常有 彩云易散琉璃脆。 

 

 

 

“天,洛洛!那个真的是周震南吗?!”姚琛抢先一步坐进驾驶位,“他好歹也是个小明星啊。还有,你给哥解解惑,你和周震南是早就……嗯……串通好了?”慢了姚琛一步,何洛洛无奈坐到后排,哼了一声,不打算搭理姚琛,翘起二郎腿拿出手机给任豪发消息。 

 

车刚开出去五十米,何话痨就憋不住了,自主动开口道,“哎哎小琛哥,没想到咱们默契还是杠杠的。我倒是和周震南提前说好了我要想办法把大头哥搞过去,你看出张颜齐那家伙装醉了吧?对了,我要把这事告诉豪哥,咱们以后一起笑张大头。”何洛洛往前靠,伸出一只手用力捏了捏姚琛的脸蛋。“今天这波配合厉害了啊你个姚仓鼠,对了你往哪儿开呢!这不是去我社区的路吧。” 

 

姚琛勾勾唇角没回头,瞟了眼窗外,“咳咳咳——说出来你别激动!哥带你见你嫂子。是真嫂子!” 

 

何洛洛:“我不激动但是你车可以开慢点吗?” 

 

姚琛:“我想我媳妇了所以不行。” 

 

何洛洛抓头:“???” 

 

单身狗好难。 

 

 

 

傍晚的ktv正处于一天中的黄金时间,大厅里有dj在打碟,灯光变换闪烁,各层年龄段的人们穿着各异,集聚在一起,高举双手跟着节奏打节拍。何洛洛捂着耳朵跟着姚琛穿过人群进了包厢,一开门,除了感受到强力的冷气之外还出乎意料地安静。 

 

姚琛搭在何洛洛身上的手松了松。 

 

包厢里只站着一个女人,一头及肩蓬松的黑卷发,身高大概有170,气质绝佳,正背朝门口打电话。墙上的电视机播放着陈奕迅的最佳损友,何洛洛对于姚琛的女朋友极其好奇,当先一步往那女人走去。 

 

那女人听见脚步声于是突然转过了身来,长发被甩起,这一瞬像是被放慢了无数倍,何洛洛甚至听清她居然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他看清了。鼻梁高挺,五官柔和且精致,脸颊肉肉的,完全和刻在何洛洛记忆里的某张脸重合—— 

 

“oh……!hello sir.”那女人见来者是他,挂断电话,勾起好看的唇角,饶有趣味地盯着何洛洛上下打量了片刻,“……遇见你很荣幸。我叫焉蕊嘉。” 

 

何洛洛呆若木鸡,像是雕像突兀地立在姚琛和焉蕊嘉之间,他体会到血液倒流的感觉,甚至脚下一个踉跄就会摔下悬崖的无助。怪不得方才张颜齐说姚琛的女朋友大家都认识。名字里两个字的重合和五官的相似,甚至是自然而然散发出的气场都在警示何洛洛,这个女人很危险——因为她和焉栩嘉相关。 

 

而焉栩嘉是在何洛洛面前不能说的名字。是何洛洛的忌口。是万千世界里很久不见了的所谓旧友。 

 

即使此情此景,何洛洛任然保持着这几年在商场上摸爬打滚打,应酬打磨出来的风度,稳住心神。他挤出一个稍显勉强的标准露齿笑,回应道:“很好听的名字。小姐,很高兴认识你。” 

 

焉蕊嘉点点头算是回应,走到姚琛身边,挽住了他的手臂。姚琛另一只手捋了捋她额边的碎发,焉蕊嘉眯起眼笑,头歪向姚琛,甜腻腻地喊了句:“琛哥来了呀。” 

 

算是风情万种。 

 

 

何洛洛盯着那张和焉栩嘉极其相像的脸,竟然是有些看痴了。焉栩嘉有一张极具迷惑性的脸蛋,不仅讨喜,最招人喜欢的一点还是精致的帅。思及至此,何洛洛突然凭空生出一句感叹——这句话曾经被焉栩嘉抄在何洛洛的语文课本封面。即使封面早就泛黄陈旧得看不清字迹,但它仍然藏在何洛洛心底,无论是形容过去那三年的热忱还是破碎,这句话只有想到焉栩嘉时会被拿出来反复品味和咀嚼—— 

 

 

世间好物不常有,彩云易散琉璃脆。 

 

 

 


——————————

先发个开头!

嘉哥还没出场,尽量日更吧

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2)

热度(53)